机电系邀请吴中区“意识防”讲师团开展反诈宣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发布人:马小燕浏览次数:525| 关闭窗口 |

继“开学反诈第一课”活动之后,39日机电系又邀请吴中区“意识防”讲师团讲师顾蕾警官进校反诈宣讲,讲座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马小燕主持,21级、22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活动中,顾蕾警官给大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吴中“意识防”微信和抖音公众号,详细介绍了针对大学生群体比较多见的网络游戏诈骗、兼职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盗号冒充亲友诈骗、“杀猪盘”诈骗等。顾警官从案例分析、案例总结、防范建议等多角度地揭露每一种诈骗类型的实质,从而有效地帮助学生从思想上识别诈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活动中,现场问答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最后,顾警官呼吁同学们“不听、不信、不转账,多问、多看、多宣传”,做好自己“钱袋子”的第一责任人。

接下来,机电系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提醒同学们诈骗分子的手段花样不断翻新,会通过各种方式来骗取同学们的信任,只有时刻紧绷安全反诈的弦,才能切实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引导同学们将安全记于心、践于行,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骗防线,共建“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