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5发布人:马晓云浏览次数:563| 关闭窗口 |

112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天巧楼M41Z党员活动室组织召二级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峥主持,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曹瑾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琰参加旁听。

首先,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二十大报告解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视频短片,充分学习理解怎么把握好、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主题”。党总支书记张峥领学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峥、主任石皋莲、副书记马小燕、副主任于霜分别做主题交流发言。张峥表示,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就必须提高党的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石皋莲强调,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完成好“双高计划”建设任务;马小燕和于霜分别根据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结束后,全体同志共同参观了机电工程系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室(会议室)。

本次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明确的了机电工程系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奋力开创我校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新局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