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举办2022年“青春苗圃”学生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1发布人:马小燕浏览次数:490| 关闭窗口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119日晚上6点,机电工程系2022年“青春苗圃”学生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场专题培训在天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张峥、副书记马小燕出席开营仪式,学院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老师受邀作首场专题讲座。活动由机电系团委书记罗玛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员精神饱满,展现了机电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马小燕副书记致辞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珍惜机遇、珍惜时光、永葆初心,坚定想干事的志气、提高会干事的能力,最终才能干成事。接着罗玛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训练营的课程设置、时间安排、考核制度等相关要求。来自机器人22C1班的季同玥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作出郑重承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行好学生干部的职责。

开营仪式上,机电系团委副书记范永奇同学还向学员代表进行了授旗,旗帜指引方向,信念凝聚力量。接过旗帜,接过的不仅是光荣,更是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热爱与责任。开营仪式最后,张峥书记送给全体学员“正”“真”“悟”三个字,勉励同学们要守正心、走正道、扬正气;要学真本领、求真学问、练真功夫;要多思考、善思考、勤创新,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践行者。

开营仪式结束后,张艳老师为全体学员作《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专题讲座,她主要从“见证伟大变革,感悟辉煌成就”“增长知识本领,勇于突破创新”两个方面为学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篇章。

本期“青春苗圃”学生干部训练营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提升我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期待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