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机电师生一起浇灌绿色

发布时间:2022-03-12发布人:马小燕浏览次数:730| 关闭窗口 |

“辅导员,放假前我们种的郁金香开花了吗?……”这是机电系的辅导员们近些天被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

转眼间已是三月,春意渐浓,万物萌发。今年的植树节不同寻常,苏工院里少了往日的喧嚣和活力,但机电学子发起了云上相约,一起分享植树节的活动点滴。

“放心!这天台花圃,辅导员承包了!”疫情期间,机电系的辅导员们承担起了浇花除草的任务。寒假前同学们在天台上栽种的郁金香经过一个寒冬的历练,亭亭玉立,辅导员们纷纷拍下了艳丽灿烂的花朵,邀请同学们赴一场云端赏花大会。种植一年多,这个天台上也记录着机电系在劳动教育方面的实践与探索。植树节来临之际,辅导员们在天台栽种了蓝莓树,埋下希望的种子,收获满满初春能量,待到新枝嫩芽初展时,期待和同学们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植此青绿,让地球不流浪。机电21C1 的同学们出门踏青,亲手种树,成功地种下了自己的绿色希望。机电21C2的同学们则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张普、王俊帅两人是苏工院同学,又是老乡,在植树节之际相约低碳出行、绿色生活,骑上单车沿途拾捡垃圾,爱护美丽家园。家住连云港的机电20C2班徐自寒同学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不能外出,但依然阻挡不了他爱绿护绿的热情,他给家中的绿植浇水、施肥、修枝……养几株盆栽,不仅能净化空气,还能愉悦心情,片片绿叶驱散了连日来疫情的阴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横行的病毒染不了含苞的嫩芽,肆虐的疫情遮挡不住明媚的春光。让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植此青绿!愿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