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机电抗疫 行动有我”巾帼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发布人:马小燕浏览次数:861| 关闭窗口 |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恰逢苏州人民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机电系分工会极响应院工会号召,结合“强国复兴,有我巾帼”的核心思想,在全体女教职工中开展“机电抗疫 行动有我”线上展示活动,用特殊方式庆祝特殊时期的“三八”妇女节。

活动启动以来,收到的各种照片展现疫情期间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其中既有反映参与到社区抗疫防控一线的感人瞬间,又有沉浸于线上教学研究的激情一刻,也有展现女教工感悟生活的温馨时刻。一幅幅照片让我们看到了机电系女教工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她们的细腻柔美和温暖大气。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使这一值得纪念的节日更加增添不平凡的色彩。

各类作品有的展示了机电系女教工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社区防疫冲在前,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与动人风采。

有的记录了机电系女教工线上教学的美丽瞬间。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利用远程教学开展直播授课,精心设计录制微课,通过网络与学生沟通,保证教学内容顺利开展。

有的则展现出机电系女教工在家庭文化、家风建设中的独特魅力。疫情让平时忙碌的女教工们有更多的时间停下来去陪伴家人。精心制作佳肴、耐心辅导子女,让家庭更有生活味。

本次“机电抗疫 行动有我”巾帼风采展示活动充分展现出了机电系女教工在防疫抗疫期间乐观向上、积极昂扬的工作生活风貌,营造了健康和谐、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机电工程系也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奋勇向前,用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